400-650-8846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首页 > 技术专栏
低氧探针检测试剂盒
低氧探针检测试剂盒

请如实填写以下表单,我们将以邮件形式给您推送下载链接。关注:

Hypoxyprobe公司基于缺氧探针抗体技术,在此技术上开发了系列缺氧探针标记试剂盒,为组织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有力研究工具。

检测原理

低氧标志物测定是利用还原硝基有选择性结合乏氧细胞的能力而形成的一种从细胞水平测定肿瘤乏氧的技术,其原理是:肿瘤乏氧细胞还原能力强,当具有电子亲合力的硝基咪唑主动扩散透过细胞脂膜,在细胞内硝基还原酶作用下,硝基被还原,还原产物与大分子物质不可逆结合,滞留在组织内。而正常含氧细胞亲电子硝基咪唑还原产物立即被氧化,从而用硝基咪唑类化合物在肿瘤内的代谢程度来反映肿瘤的乏氧。 Pimonidazole是新型的乏氧细胞标记物,HPI公司拥有硝基咪唑类化合物特异性抗体,该抗体为公司专利技术,可用于免疫组织化学、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和流式细胞分析检测。

Pimonidazole 应用

特异性的低氧探针(Hypoxyprobe-1)最初用于反映肿瘤细胞内的低氧梯度,正常细胞无表达或低表达。而在低氧的肿瘤细胞内可见高表达,并且随低氧的程度越重而颜色越深。由于其很好的化学稳定性、水溶性,同时小分子的探针可以自由穿过血脑屏障而到达脑组织细胞及脑肿瘤细胞。在实验中应用低氧探针可以形象直观的通过免疫组化来分析脑挫伤周围组织细胞低氧的范围和程度,同时对实验设备及器材要求较低,为无创性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