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50-8846

全国客服热线(7*24小时)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MicroCT扫描检测实验服务,助力科研~
时间:2023-04-30作者:来源:关注:
MicroCT扫描检测服务
MicroCT又称微型CT或显微CT,是一种新型的采用X线成像原理进行超高分辨率三维成像技术,可以在不破坏样品的情况下,对骨骼、牙和各种生物材料进行超高分辨率X线成像,获得高精度三维图像,并进行结构、密度和力学的定量分析,是研究硬组织材料的强大工具。
一、实验仪器
型号:比利时Bruker SkyScan 1276。
特点:SKYSCAN 1276 是一款高性能、独立、快速的台式Micro-CT扫描仪,具有连续可变的放大率,用于扫描小型实验室动物(小鼠、大鼠等)和生物样品。SKYSCAN 1276 具有无与伦比的高分辨率、大图像尺寸、圆形和螺旋形(螺旋)扫描和重低剂量成像的组合。可变的X 射线能量与一系列滤片结合,确保了无论是对肺组织还是对有金属植入物的骨骼等各种研究应用,都能获取最佳图像质量。
分辨率:2.8-81.8μm像素大小。

二、应用领域
1.骨组织研究
  用于骨质疏松和关节炎动物模型潜伏期的骨结构和密度改变的研究。MicroCT是目前研究骨立体结构、容量和微结构细微改变最好的方法。
2.口腔医学。
  使用MicroCT可以详细了解牙根管的三维形态,测量根管的高度、体积、截面积、管壁厚度等。
3.新药开发
  研究新的骨质疏松药物及疗效评价。MicroCT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临床前检测技术。
三、服务内容:
1.骨组织样本扫描。
2.提供2D图、3D图和相关参数的分析数据(骨密度BMD 单独收费)。
二、样本要求
1.组织外形尺寸:直径小于8cm,长度小于30cm。
2.新鲜组织或4%多聚甲醛固定的组织,寄送至公司。
3.骨密度(BMD)检测请保证样本尽量新鲜,骨组织处于闭合状态,没有折损,断裂。
注意事项:
1.骨组织样本,请尽量剔除周围的与研究无关的物质。
2.骨密度(BMD)检测,单独收费,请保证骨组织处于闭合状态,无折损和断裂。
3.告诉我们您的实验需求,需要扫描的部位。
4.提供相关文献,可参照文献出相关的结果图和数据。
5.特殊组织样本或实验需求,需要沟通确定。
四、结果例图:

五、数据分析(
例)
关节炎:选定区域的骨密度(BMD)、表面积(BS)、BS/BV
骨质疏松:骨体积分数(BV/TV),骨小梁数目(Tb.N),骨小梁厚度(Tb.Th),骨小梁分离度(Tb.Sp),结构模型指数(SMI),骨密度(BMD)等。
六、收费说明
样本类型 扫描模式 扫描&重构/视野 分析/部位
大/小鼠股骨/胫骨 常规分辨率 500 200元
高分辨率 700 200元
备注:
1.扫描重构:常规样本,一个视野可以扫的样本,按以上报价。对于一些特殊样本或较大样本,可能需要多个视野扫,费用按相应的视野数计算,比如大鼠爪子至少需要3个视野。
2.数据分析:如果需要做多个部位分析,需要按部位数量收费,骨密度(BMD)单独收费。
3.打孔样本,分析按2个部位收费
4.植入类样本,扫描和分析都按常规样本的双倍收费。
3.如有特殊实验需求产生费用,具体沟通确定。
 
北京博蕾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免费电话及企业QQ:4006508846
手机:18611095289 (同微信) ,
网址:www.biolead.com.cn